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幸福像花儿一样

学习母语,尊重母语,正确使用母语,努力维护母语的纯洁和健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. 对我们的母语总是存有深深的敬畏之情,从不敢乱用,看到那些不符合汉语规范的字、词、句,总想说一说,也算是一个“医生”吧。但水平有限,难免会有“误诊”的时候,希望大家监督,提出批评和建议,我一定虚心接受。 2.喜欢集邮,特别钟情于邮戳及各种民间邮刊。

藏头文之九:为新中国成立六十七周年而作  

2016-10-01 08:40:04|  分类: 我的作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为新中国成立六十七周年而作


藏头文之九:为新中国成立六十七周年而作 - 李学东 - 幸福像花儿一样

 

今天是新中国成立六十七周年纪念日,特作藏头文一则,以示庆贺!


【热】情奔放歌声飘,

【烈】烈秋风红旗扬。

【庆】典隆重万民欢,

【祝】颂千言吐衷肠。

  【中】原麟凤齐争先,

【华】夏儿女心向党。

【人】心归一和谐美,

【民】丰物阜太平享。

【共】乳同胞本一家,

【和】睦团结有力量。

【国】富兵强御外敌,

【成】就大业安家邦。

【立】国为民谋福祉,

【六】畜兴旺人乐康。

  【十】义教化结硕果,

  【七】十二贤是榜样。

  【周】燕呖呖春光好,

  【年】年今日庆九壤。


 注释:

 ①中原麟凤:比喻国家的杰出人物。

 ②十义:儒家提倡的十种伦理道德(父慈、子孝、兄良、弟悌、夫义、妇听、长惠、幼顺、君仁、臣忠)。

 ③七十二贤:指孔子三千弟子中的七十二贤人。

 ④周燕:杜鹃鸟的别名(见《尔雅翼·释鸟十四》)。呖呖:鸟叫的声音。

 ⑤九壤:即“九州”。《文选·束皙〈补亡诗〉》:“恢恢大圆,茫茫九壤。”唐·李善注:“九壤,九州也。”

为新中国成立六十七周年而作 - 李学东 - 幸福像花儿一样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6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