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幸福像花儿一样

学习母语,尊重母语,正确使用母语,努力维护母语的纯洁和健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. 对我们的母语总是存有深深的敬畏之情,从不敢乱用,看到那些不符合汉语规范的字、词、句,总想说一说,也算是一个“医生”吧。但水平有限,难免会有“误诊”的时候,希望大家监督,提出批评和建议,我一定虚心接受。 2.喜欢集邮,特别钟情于邮戳及各种民间邮刊。

山东有“桓台”无“恒台”  

2016-09-30 12:55:42|  分类: 邮戳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山东有“桓台”无“恒台”


 山东有“桓台”无“恒台” - 李学东 - 幸福像花儿一样

  山东省桓台县因境内有齐桓公戏马台而得名,齐桓公乃春秋五霸之首。今年611日的文化遗产日,桓台县设立王渔洋故居主题邮局,当日启用了一枚邮政日戳及三枚风景日戳。邮局自摆乌龙,竟然将“桓台”都错刻成“恒台”,投入使用后才被发现,只能将戳记全部停用。(戳图及文字转自彭磊先生编辑的2016年第4期《戳海拾贝》)

 

 延伸阅读:

 桓台  县名。在山东省中部、小清河南岸。属淄博市。面积498平方千米。人口49万(2006年)。县人民政府驻索镇镇。元置新城县,1914年改今名。以桓台(相传齐桓公尝驻于此)得名。农产有小麦、玉米、烟草等。水产有蒲草、苇草、莲、藕。工业有机械、化肥、建材、造纸、建筑等。胶济铁路淄东支线经此。名胜古迹有四世宫保坊、忠勤祠、五贤祠、马踏湖。(《辞海》第6版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1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